博客年龄:18年6个月
访问:?
文章:89篇

个人描述

姓名:龙四爷
职业:下岗
年龄:不方便说
位置:中国
个性介绍:
憋!憋!憋!憋出仨字,竟扯淡

水洗的北京,一个清新的城市

2006-07-29 10:51 阅读(?)评论(0)
文/枕寒
  在北京总是找不到清新的感觉的,每年大量的人群涌动,使这个城市的每个角落都充满着欲望。我一直把它比做是一个欲望的城市,正如每个人都怀揣着不同的目的到来,有的希望而来,失望而归;有的带着憧憬,在这个城市坚定的扎下了根,做这个都市的一位夜行人。但是,在很多夜间总是令人茫然不知所措,于是,在每一个夜幕降临的时刻,我总是把自己锁在房间里面,创作自己的欲望,满足一下虚荣心。久而久之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习惯,每天结束第一件事情就是回家。
  在青岛生活几年,对它的环境以及气候有非常好的感觉,总是在夜间和一帮子哥们或者朋友坐在马路边的马扎上对着扎啤一个劲的猛灌,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总有人把自己扶到一个地方去,睡到第二天的天亮。于是,我喜欢上了青岛的夜生活,以及夜生活的啤酒,以及饮料。记得去年,青岛唯一的媒体做了一个夜生活的策划,对于酒吧、茶肆做了一个大扫描,滚石男女在夜幕降临的时候聚在一起,把心里的感情放纵出来。而我那个时候,正在寻找一种叫做氛围的文化,于是,我忽视了那时摇滚的感觉,宁愿把自己关在闭塞的屋子里面。现在,终于明白了,不是这个前卫的城市缺少文化,而是文化深层的含义往往被忽视,是我选错了找的地方。
  刚来北京,感觉这个城市处处是阴郁的。朦胧的天,没有湛蓝的感觉,也没有舒适的气候,更没有海风中漫步的感觉。于是,我宁愿把自己关在屋子里面,借以满足自己的虚荣心,宽慰一下灵魂深处的东西。但不是躲避自己灵魂深处的东西,况且,我是从来不感觉自己的选择是错误的。我只是把自己安静下来,认真的思索,用我所谓的灵魂来思索人生中最富宝贵的东西。于是,我习惯于发呆了,一个傻的样子在乞求着什么。但是,正是这种傻傻的样子让我的思想得到极度的升华和蒸发,使我有更多的时间陷入思考,从而得到更多思想深层的东西。思想和灵魂在这个喧闹的都市里升华出来的才是最宝贵的,而正是这种闹市的升华才能够把人性更为本质的东西展现出来,这就是所谓的思想了,而我迷失在这种感觉中无法自拔,是一种深深地陷进去的感觉。
  北京下土了,便以为这个城市没有清新的感觉,黄色的土构筑的城市没有一丝生命的感觉,而那种久违的绿意让我想起了重新想起海的声音,以及落日下青岛的感觉。于是,我把这个城市的每一个角落都打上饿黄色土的烙印,便以为这是我心目中的北京了。但是,今天晚上我突然发现我错了。这暴雨后的清凉不正是我一直追求的感觉,这夜深人静的声音不正是我多乞盼的?于是,我开始审视着夜晚的北京城了,远处楼上闪烁的灯光,一种朦胧的感觉;铁道旁的树木依旧是黑色的夜晚的诱惑;而楼下匆忙疾行的人寻找家门的脚步,正是我一直期盼的。于是,在夜的北京我开着窗子听这清新都市的声音,开始陶醉了。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