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6个月
访问:?
文章:88篇

个人描述

姓名:龙四爷
职业:下岗
年龄:不方便说
位置:中国
个性介绍:
憋!憋!憋!憋出仨字,竟扯淡

在都市,迷失了太久

2006-07-23 00:27 阅读(?)评论(0)

文/枕寒
  一直在考虑是都市迷失了我,还是我在都市里面迷失。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我一直把自己锁在一个屋子里,便以为是超凡脱俗,脱离周围了。但是,突然我发现我的想法正如我的灵魂还达不到脱俗的状态,而在我与世隔绝的日子里,总是试图通过几乎所有的手段与自己多认识抑或曾经交往过的人取得联系,说话。不得不承认,我曾经的努力都是白费,人总是不能脱离现实,以及人这个群体,而发自于内心的孤独寂寞只能带来更多伤感的情愫。于是,我放弃了抵抗,重新做回这个都市的牧羊人,找回草场游牧的感觉。
  很多时候,伤感只能给人带来痛苦,而过分的孤独只能将所谓的灵魂磨灭。正如,在我闭关的日子里,我曾经储藏足了食物和水果,但是,我仍然总是打电话叫餐,为了是能够见到人的模样;试图把音乐的声音调到最大,借以聊慰屋子里冷清的气氛,但是,在音乐声嘎然而止的那一刻,不得不接受现实中的冷静,以及周围再没有声音的苦痛。于是,我伤感了,落寞了,忧郁了。我的所谓思想在动摇,原以为不可磨灭的思想出现了松动的痕迹。渐渐地,我发现这个松动不再是简单的螺母的松动,而是一个裂痕,一道伤的很深的鸿沟,而正是这道无法启及的鸿沟让我回到现实,而我没有回避的理由。于是,不得不回到现实,继续做着未完的美梦。
  美梦与现实的差距原本就是非常浅薄的,而我总是把简单的东西复杂化,复杂的东西简单化。在这个闭关的日子,我试着把时间码起来,让岁月流逝曾有过的记忆,让茫然打发破旧的日子,在我用指甲弹开上面的灰尘的时候,才明白不是岁月在流逝,而是我迷失了太久。天真的认为岁月会尘封记忆,却没想到,记忆的裂痕即使面对尘土,总是脱了日趋愈裂的趋势,而我的所谓尘埃只是蒙在上面薄薄的一层。等我明白了这一切,我不能不接受这种幻想其实我在自欺欺人的现实。正是这种幻想让我在这个都市迷失了太久,等明白了一切,心情总是久久不能平息。
  越来越发现我失去了以前的斗志了,多年激情累积的石钟乳开始溶化。存在的时候是有形状的,在被溶化的那时刻起,一切都开始销声匿迹,模样全无。这种累积的激情一旦破碎,常常为之伤心欲绝,但是,仔细想想再多的悲伤不可能唤起回忆,而当初的斗志不可能在悲伤中重新响起。迷失是可怕的,而迷失后的孤独正如百年沧桑扑面压来才是最可怕的事情。也许,迷失了太久,在失去和未失之间的徘徊的年轮累积出来的数字则是更加可怕的。我不知道我在这种可怕的迷失中迷失多久,也不知道多少年之后还会出现这段关于闭关的回忆,在这几个孤独的日子里,至少,我明白我曾经迷失过。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