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6个月
访问:?
文章:89篇

个人描述

姓名:龙四爷
职业:下岗
年龄:不方便说
位置:中国
个性介绍:
憋!憋!憋!憋出仨字,竟扯淡

听!这个都市真的有声音

2006-07-29 10:52 阅读(?)评论(0)
文/枕寒
  我一直不敢确信每个城市都有它独特的声音的,至少,今天晚上以前我仍不敢保证。但是,经过今天夜里,我要说:“听!这个城市的声音。”
  北京城是微妙的,盲流拥挤的人群常常堵塞白天的每一个大街小道,于是,我慢慢学会了拥挤人流的感觉,也开始穿梭在这个城市的每一条拥挤的小道上,因为,我知道这个城市本来就是拥挤的,过分的怨天尤人只能激起周围人的反感,而这对拥挤的享受才是在这个城市里生活中最重要的,而这对拥挤的享受所带来的乐趣却是很多人无法得到的,在我享受着拥挤的快感的时候,安心理得的笑话每一个满头大汗,匆匆赶路的人。讥笑他们不会享受生活中的乐趣,把自己宝贵的惬意的时光匆忙地就打发了,正是这种无端的浪费给他们的身体带来一种又一种奇怪的病症。
  有一个黄色笑话说:“生活就像被强奸,既然你无法反抗,就学会慢慢的享受吧!”说实话,刚开始接触这句话时,不觉婉而,仔细寻思过后,却不一般的感觉的。这意愿被强奸的苦痛却无法反抗,而在被生活狠狠地抽了几个耳刮子时,火辣辣地感觉传到心底,无奈、伤悲、痛苦、眼泪。这一切渐渐的被快感淡化了,随之是一种身体愉悦的感觉,于是,才开始享受,而那耳刮子只能算是白挨了。于是,我又在想早知道强奸是幸福的,又何必勉强、拒绝、抗议,或者反抗,还不如一开始就学着接受了,毕竟这还有一种身心愉悦的感觉传遍全身,那全身紧缩后完全释放的快感,全身痉挛的冲动早就把脸上灼烧的剧痛磨灭了。正是这种享受快感的呻吟把这个城市的声音真正的反映出来了,于是,我打开了床子,享受这座城市久违雨后惬意的感觉之中,顺便听这座城市的声音。
  这座城市是真的有声音的,汽车轮子压在马路上的声音;发动机撕鸣的声音;远处树低低哭泣的声音……突然发现,这座城市的每一个角落,每一件物体都是有声音的,这些声音属于橡胶和柏油摩擦的号叫;属于远处楼里忽明忽暗的灯光;属于对面工地上挑灯夜战的工人;属于夜晚跑路的人们。于是,我准备听这个城市的声音了,一种无时无刻不在摩擦的声音。这些声音,在夜晚的乡村是听不见的,夕阳西下,鸡鸟归巢的那一刻,很多人家便开始熄灯了,而那些偶尔发现的亮光却是属于某些人做着某些罪恶的勾当。于是,农村的夜晚是没有声音的。大海是有声音的,是一种低嘶,拍打岩石的声音,浪花渐渐的飘散,揉在空气里,带来潮湿的感觉。大山是有声音的,我在崂山上听见过,一种簌簌的落叶掉下的声音,但是,这种声音往往会被远处的吼叫打破。于是,我不相信一切声音了,总是错误的把感觉放在声音之上,但是,今天晚上我发现自己错了,错的很深,使我茫然不知所措。
  在我手忙脚乱经过一天的挣扎后,夜晚难得的雨季把我的灵魂重新勾引住,我安静的坐在床边听外面的声音。这个城市的声音使我不再怀疑自己的判断,于是,我把感觉抛在脑后,把耳朵听到东西取代以前感觉的位置,使他最大能量的发挥作用,让这个城市的微妙的声音永远的停驻在我脑海里,扎下根,把以前的感觉抛到九霄云外。这一切定了之后,我发现自己迷失了,迷失在自己一直在策划的编织袋里。于是,我有开始困惑了,这一次不知道会是多久。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