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6个月
访问:?
文章:88篇

个人描述

姓名:龙四爷
职业:下岗
年龄:不方便说
位置:中国
个性介绍:
憋!憋!憋!憋出仨字,竟扯淡

曾经坐禅的日子

2006-07-31 00:03 阅读(?)评论(0)
文/枕寒
  在北京这这半年里,一直在漫无目的的游荡,我不知道这种状态还要进行多久,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在过去的20多天里,我把自己关在一个属于别人同时我花钱使用的屋子里,做一个孤独的剑客,于是,我喜欢上了坐禅的感觉。我不知道这个坐禅还将进行多久,也不知道我在这种状态下将怎样的打发接下来的生活,在我的大脑接近休克的时候,我明白其实在每个城市的角落都可以找到心静的地方,而坐禅带来的空宁则把一个人的思想和周围人拉开距离,让自己仅有的一点境界进入到自己的体内,在身体里游荡,充斥着身体里的每一根神经,便是超凡脱俗了。
  我的神经总是让我难以达到脱俗的状态,这几天,总是喜欢看,为大学时候的校报写的最后一篇稿子。不得不承认在曾经属于我的的岁月里,我失去别人所认为最宝贵,最值得珍惜的东西。而我却要在一个陌生的城市里为了自己的理想,和周围人不相同的意志打拼,于是,我脱离了那个群体,脱离了原本属于我的故事,为了一个僵梦去努力的奔波。在我努力镇定,回想起这段鲜有有知道详情内幕的时候,我永远地闭上了嘴唇。没有为了哭泣,也没有人为我掉下眼泪。当我真正的静下来,回忆这段往事的时候,我只能对着发黄的照片发呆,或许,我真的迷失太久了,迷失在自己编织好的,自认为剧情总是以完美谢幕的肥皂剧里。
  想起世界杯了,在大幕落下的时刻,高度紧张的神经突然松开,顿时感觉不一般的轻松,我曾经有“激情过后,一地鸡毛”来形容发生过的事情。幕布是真正地落下了,而漫天飞舞的鸡毛没有给任何人带来近似于完美的好梦。激情过后不再有冲动的想法,于是,我又开始发呆了,这一次,把自己关在屋子里面将近半个多月,把自己的神经,以及精神做一次彻底的桑拿。
  说实话,我是喜欢桑拿满身汗涔涔的感觉的。因为,我总是固执地认为,经过桑拿的洗礼,流的是汗而不是眼泪,眼泪已经哭光,在多年一个忘情的夜晚,而汗却是流不尽的。记得多年前的那个晚上,我在经过一番悲伤的心痛之后,我一个人默默地在一堆烟头下哭干了仅有的一点眼泪,从那之后,我的眼中不再有泪水。
  对于眼泪这个东西,我总认为是世界上最晶莹剔透的,是世上最宝贵的东西,过分的随便丢弃是对自己不负责任的表现。于是,我把自己打扮成一位坐定的老僧,用自己的闲暇和清净找回当年在北九水游玩一个道观里面境界空灵的感觉。在这个时候,我的精神,我的思想,我的灵魂在极度的蒸发。在蒸发的那一刻后,多年后的一段时间里,我开始重新找那种感觉了,做一个坐禅的僧人,在青黄灯盏,袈裟木鱼中寻找这个境界,寻找失去的记忆。于是,在我即将离开的日子里,我写下了上面的文字。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