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6个月
访问:?
文章:93篇

个人描述

姓名:龙四爷
职业:下岗
年龄:不方便说
位置:中国
个性介绍:
憋!憋!憋!憋出仨字,竟扯淡

卞留念==2002年,我去了现场

2006-07-03 17:53 阅读(?)评论(0)
    国家一级作曲家兼演奏家,东方歌舞团音乐总监及音乐指挥,全国器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新民乐运动的奠基人,中国流行音乐的领军人物,连续十年担任中央电视台春节文艺晚会音乐主创、统筹、指导、总监。始终如一地支持国家队,喜欢罗纳尔迪尼奥。
卞留念 2002年,我去了现场
  我是一个伪球迷,2002年,却去了韩国现场,并担任拉拉队队长的角色,我把我的《足球战歌》(现在叫《万众一心》)带到了韩国,几场国家队的比赛都能听见这首歌的声音。中国球迷用这首歌表达了自己对足球的热爱,对国家队的支持,因此,我总认为他们是最可敬的。
  《足球战歌》是当时在中国的比赛中最响亮的一首曲子,也是我为了庆祝国家队出现专门创作出来的。它的韵律充满着足球的激情,也包含着很多韵律的东西。即使现在我唱起这首歌的时候,还是很激动,浑身上下充满激情。为了能让国家队比赛的现场能听见自己国家的助威语言,飞机上、汽车上、旅馆里,只要我有时间我总要教去球迷唱这首歌。这首歌学起来也很快,跟着我唱上几遍基本上就学会了。于是,在国外的足球场上第一次出现了咱们自己用歌曲来演绎的助威声。记得对哥斯达黎加的比赛,我是提前四个小时就到了现场。球场外很多球迷都已经到了那里,有的抗着中国的国旗在围着球场跑,有的喊着中国队加油,还有的把鼓敲的镇天响。等我开始教他们唱歌的时候,很多球迷都聚在我的身边,十几分钟过后,这首《足球战歌》就成了场外主要的声音了。这段旋律一直进了足球场,贯穿着比赛的始终。
  我始终认为球迷是最可敬的。记得那场比赛,哥斯达黎加打进一球之后,中国球迷的声音不仅没有降低,反而更大了。那个时候,很多球迷的嗓子都哑了,还是不遗余力的在那里大声的喊,大声的唱歌,为咱们自己的球队加油,声嘶力竭,歇斯底里地咆哮。当哥斯达黎加进第二个球的时候,还是歌声依旧。但是,在裁判的哨响的那一刻,我看见的是很多球迷的眼泪。虽然国家队失败了,但是,很多球迷始终如一地站在自己的球队一边,不遗余力地为自己的球队加油。
  我喜欢的球员是罗纳尔迪尼奥,感觉他的本身就含有很多艺术的东西,他的足球带着一种旋律,能把足球和艺术结合起来。更重要的是他能够把一种音乐的韵律带到足球场上,把足球用一种特有的韵律表达出来,这也许就是足球的艺术性之所在。我曾经试图从他身上找到这种足球独特的艺术,结果,都失败了,后来我分析了一下,其主要原因是我对足球了解的还不够透彻,因为,我只是一个伪球迷。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